close

 我必須符合雙倍的標準,

 

才能夠達到身邊的人對我的期待。

 

 

 

一倍的體貼,來自於巨蟹座部分的我。

 

所以不擅長拒絕,長輩的要求或是期待。

 

 

 

一點五倍的努力,因為我不夠聰明。

 

在課業上,只求懂卻不求名列前矛,

 

名次上的野心,上大學之後,就被消磨的差不多了。

 

 

 

不知該算幾倍的陪伴時間,因為姊姊不能常回來陪家人。

 

假日時,如果功課上還在我的能力負擔範圍,

 

就盡量回家。

 

莫非又是巨蟹座的戀家癖作祟?

 

呵呵,大部分是天性,小小部分是盡本分。

 

 

 

還有雙倍的乖巧。

 

怎說?

姊姊只有在排長假時才回家裡,

 

好比若有些場合需要晚輩出席,那我就必須得體,

 

還有份外小心翼翼,因為實在不擅長和人們須以委蛇,

 

要和他們打太極,也無法把場面撐的很漂亮完美,

 

太三思而後言會變成反應遲鈍吧?

 

畢盡有些談話對象可沒有多餘的仁慈,

 

等你慢慢揣摩場面話之下的真意。

 

 

 

又或者,可能有人會問:

 

心直口快,有什麼不好?

 

是不怎樣,這樣的人也挺可愛的。

 

一根腸子通到底,

不用擔心你會不會口是心非,

 

很單純的人。

 

 

 

如果你夠份量,或是還有可以原諒的理由,

 

那麼大多時候人家都會隱忍下來;

 

但若是對方比你更厲害,又願意好好教訓你一番,

 

那,自求多福囉!

 

很多時候,最先出頭的,

 

往往也是最先被對付的,

 

能有所磨練,何嘗不是種成長?

 

 

 

好險,

 

我還有對音樂、流行、旅遊、美食、語言,

 

還有手工藝等等事情,

 

來自靈魂的喜愛,

 

這份N倍的喜愛,無法衡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le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