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LC超級減重標語:鍛鍊身體,其實是鍛練意志力。
(本圖引用自TLC生活評道fb的照片~thx)
...............................................................................................................
正所謂益者三友
:友直友諒友多聞

 

減肥呢~勉強可以濃縮成三友~運動、按摩、與飲食控制

 

因為我要對抗的,是萬年嬰兒肥。

 

還有追求不復胖~(也就是永久、長期的效果)與健康的方法,

 

所以要使用的輔助難免比一般人多,

 

而且還要參考生理周期來做些許調整

 

 

 

說明方法前先來說說目標設定吧

 

根據健康報告顯示亞洲人的穠纖合度BMI20.85.

(BMI=身體(KG)除以身高(公尺)的平方)

 

拿我的身材做舉例

158cm穠纖合度KG(A)20.85 x 1.58 x 1.58 =52KG

 

好的~這體重我把它設定為我中年時才可達到的體重

 

那麼~這體重再扣除每天體重會上下2KG(B)

 

還有參考家中長輩年輕時與現在的體重落差(C)

(女孩子可以問媽媽~

因為遺傳的緣故,跟自己身體情形會較接近。

我覺得很值得參考喔)

 

舉例來說冬漓媽年輕時是麻豆身材,現在也保養得宜^^

 

最胖不超過45KG,現在比之前增加約6KG,所以6kg=我要扣除的體重(C)

 

那麼,我的終極目標就是位於

(穠纖合度KG(A)-家中長輩體重落差(C)-每天體重落差(B))~((A)-(C)+(B))之間,

(52-6-2=44KG)~(52-6+24=46KG)之間,

 

取其中間值,就是45KG

 

所以我還要加油呢~

 

上面這公式是我自己想的,僅供參考喔~

 

每個人每天體重落差情形不一樣,

 

請自行帶入自己身體情形的數據喔!

 

 

 

整型公會在08年也對東方女性提出了理想身材的公式~

 

也供大家參考~

 

標準體重(kg= (身高-100cm)×0.9

 

標準上臂圍(cm)=  身高(cm)×0.15

標準臀圍(cm)=    身高(cm)×0.54

標準胸圍(cm)=    身高(cm)×0.53

標準腰圍(cm)=    身高(cm)×0.43

 

標準腹圍(cm)=    身高(cm)×0.457

標準大腿圍(cm)=  身高(cm)×0.26+7.8

標準小腿圍(cm)=  身高(cm)×0.21

 

 

 

ps1: 因每個人的骨架及體形都不相同,因此若計算結果上下相差0.5

則都是在合格標準範圍內)

 

ps2: 根據標準值,中大腿圍平均值約4550公分,中大腿圍2倍≒臀圍

……………………………………………………………………………………….

上述公式,大家目前有符合幾項呢?

 

漓也是還有幾項要努力的呢~

 

像大腿&小腿,

 

不過~有了明確的目標後,

 

就更清楚自己還有哪裡要加強了吧?

 

大家一起努力~^^

 

東方女性的公式引用自此文章

衍伸閱讀~
❤減肥❤假日專屬❤Brunch 減肥法❤輕鬆不挨餓❤(上)

❤減肥❤假日專屬❤Brunch 減肥法❤輕鬆不挨餓❤(下)


❤減肥❤這輩子最認真的一次減肥❤運動,生理周期法&飲食注意事項篇❤

❤減肥小食譜❤01 ❤超簡單保溫杯輕食❤水果杯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le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