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出現了~我是冬漓

 

目前還在減肥中,因為總算回到國小的體重了,

 

所以想分享一下自己的減重經驗。

 

 

(OS:好油but好吃~看我的手臂)

冬漓是南部孩子,從小就活在美食誘惑中,

 

長輩們都覺得嬰兒肥很可愛,

 

"圓圓的才有福氣呀~減什麼肥

 

或是讀書也需要補充熱量多吃一點

 

這類安慰的言語總是出現在生活中

 

乍看之下自己也還沒胖到哪裡咩~那就這樣吧

 

我也跟著自我安慰著

 

 

 

所以在早午晚餐&點心消夜的伺候之下

 

我在高中時期最胖曾到58KG158 公分58KG!!!

 

因為壯到不行,所以高中時也不怎麼喜歡拍照orz


不過我高中長的還滿賢慧的...

最厲害的是我還能自我安慰說好險沒有60KG

 

想想真的很瞎

 

 


上大學後也曾試著減肥,(左:胖的時候真的有點像大嬸QQ)

 

不過都沒有多少成效,大約維持在55KG

 

最瘦時期是大三下,因為修了25學分而曇花一現的49kG

 

在暑假馬上彈回來了。

 

(相信大家都能理解外宿生回家時

 

會情不自盡的開冰箱的心情~)

 

 

 

或許這輩子就這樣了吧

 

我也很常看著體重機這樣難過的想著


上了國中後就沒消失過的5字頭&游泳圈

 

碎脂機呼拉圈瑜珈墊這些的效果

 

最多也就這樣了

 

我也曾爬過很多勵志型的減肥文,

 

不外乎是跟感情有關,


想要跟喜歡的人告白,或是失戀決定雪恥。

 

但這些劇情,不一定會發生在每個人身上。

 

不過,我曾經胖到被誤認為是孕婦,

 

被人家發了孕媽媽瑜珈教室的傳單

 

還有,曾經穿破2條one size的內搭褲或是沒彈性的褲子,

 

這種悲慘又有點好笑的經驗,我想應該很少人有過吧?

 

不過天性樂觀,就是有這種好處,


儘管為了上述事情難過好幾天,

 

還是可以投奔甜甜圈的安慰,用他們撫平我受傷的心情。

 

當然老是用美食來安慰自己絕對不會讓人瘦下來

 

 

 

沒有目標,再加上逢年過節都會大吃。

 

這樣頹廢的生活,一直到我看了一篇健康專欄,

 

再加上自我體悟,

 

才決定要進行我人生中,最認真的減肥。

 

 

妳知道,人體內的代謝系統,

 

到了30歲之後,就會轉為較衰弱的狀態嗎?

 

除了還沒進入青春期,或是正在青春期的小朋友,

 

成年人的代謝系統是只退不進的,妳現在的身體狀況,

 

絕對比10年後的身體狀況好很多。

 

再加上冬漓現在20多歲,也就是離30歲警戒期只剩不到幾年!

 

如果不趁現在奮力一搏,等30歲之後,

 

就真的無法擺脫身上這些嬰兒肥了。

 

 

還有另一個原因,

 

每個人都有可能中年發福,

 

女孩子還要加上可能因懷孕而增加的重量,

(當然,看個人計畫,我只是預留空間,以防萬一而已)

 

所以,如果想要在年過30後,或是進入中年時,

 

身材仍保持穠纖合度的話,

 

那就需要先減重下來,預留個幾公斤的空間。

 

所以,我的動機完全是為了日後的健康!!

 

30歲前的奮力一搏,以及為了中年發福或其他狀況預留空間,

 

還有,自我考驗。



❤減肥❤假日專屬❤Brunch 減肥法❤輕鬆不挨餓❤(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le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