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和報告奮鬥了兩天,披星載月的打了30多頁之後,

 

總算暫告段落,不過手也快廢了,(倒...)

 

剛好最近天氣較冷,也很適合泡溫水,促進血液循環,

 

尤其很多女孩,應該跟我一樣,冬天一到就手腳冰冷。

 

 

 

那那~雖說宿舍沒有浴缸,不過用臉盆給自己做個手SPA也不錯,

 

順便好好愛護自己一下,呵呵。

 

所以,請翻出:

【所需用品】:

1.   臉盆一個(示範照片只用水瓢代替喔)

2.  手帕or毛巾一條

3.     溫泉粉or精油鹽些許

4.      護手霜~

5.      指甲剪組合(黑底襯布可以在剪指甲時墊在底下,等等較好整理)

6.  指甲油們~(如果想要有個美好的ending~笑)

 

那就一起開始吧,如果包含指甲油,大約花45分鐘的時間。

(不過我覺得那是因為我手殘,不大會塗它的緣故)

【簡單的手部SPA

1. 盛裝約8.5分滿的熱水,約40多度或是依妳自己感覺舒服的溫度即可。

2. 放入溫泉粉(三分之一包)or精油鹽(一大匙),對了,請遠離電器。

3.  雙手放入熱水中,放鬆約三五分鐘後,開始按摩手指與手掌。

手其實也有一些穴道可以好好按摩喔~以下是從書上翻拍的手穴道資料。

參考書籍:美麗早點名~瘦身指壓即時通~~
元氣星球工作室著作,漢湘文化出版,
NT.168



原則上,手心,虎口,都有穴道,(要好好愛護喔~)

然後手指頭的關節與關節之間,
可以用另一隻手的指腹輕捏&整隻手指前後輕甩。

這是之前做SPA的時後順便學下來的,按摩師應該會覺得我偷師吧)

4.   按摩約五~十分鐘後(or等水溫較冷卻時),就可以把爪子拿起來擦乾囉!


5.
 
用指甲剪組修剪完後,塗上護手霜,到目前為止簡易版的就完成了。

 

【小進階手部SPA~上吧!指甲油!!】

(這口氣怎麼聽起來像"上吧!小白!!之類的...囧)

由於我對指甲油十分手殘,所以平日有透明指甲油就算不錯了,

 

今天決定試試有顏色的。

 

不過我的步驟比較龜毛,所以大家看看就好囉~

 

以下是我目前所有的指甲油們~

 

No.1 skin food指甲PH健康均衡液,我把它當成保養爪子的透明指甲油。

No.2 skin food 維他命底層保護油,在塗上有顏色指甲油之前,先塗保護油,

比較不用擔心指甲油的色素,會對身體有傷到的感覺。

No.3 Skin Food表層保護油~花樣紅,可以讓指甲油顏色更持久,

其實塗在爪子上是透明的喔!
No.4 Skin food維他命指甲油~蜜桃牛奶,這顏色很亮,可是我還不習慣太鮮豔的顏色>"<

No.5twenty-five 261指甲油,這瓶我超的,它的蓋子感覺很像皮質,

拿它來塗時,不用怕手抖,或是因為蓋子是塑膠而手滑,很好拿。

顏色是粉紅中帶有些許閃鑠的亮粉,光看就龍心大悅。


No.6
媽媽牌 愛心指甲油,娘親送的,不過還沒用過

 

所謂進階版就是上指甲油囉~請大家自由發揮

我自己的順序是:

指甲PH健康均衡液→維他命底層保護油→twenty-five 261指甲油→表層保護油

或著更進階的,請大家去看Hannah妞的這篇文章喔~~

(點我:自己動手也可以擁有韓國妞的PASTEL指彩)

呵呵~大家平常都用電腦,手打字打到很酸的時候,

 

就讓自己放鬆一下喔!

 

而且如果每週做 一兩 次的話,

 

說不定對女孩兒手腳冰冷的情形會有改善呢(笑)

最後來個Ending~我就說這條手帕很適合當背景吧~~

一物多用真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le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