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整個賢慧模式
mode on

還滿常自己做東西吃or食品小改造的,

偶爾也好想做給喜歡的人吃喔~(如果我有的話,噗)

是說我目前的食譜完全是幼幼班階段就是了,

如果公司有冰箱的話,平日可以在家裡先做好~

帶去當早午餐or點心喔


我覺得~

美食不一定要用多高檔的食材,

而是能感受到製作者滿滿的心意,

可愛的餐具,能讓食物賞心悅目,

保持愉快心情的用餐~
就算只是簡單的食物也能從中獲得滿滿元氣呢

 

之所以叫兒童餐沙拉

其實idea來自於麥當當,減肥時想吃點速食的時候,

我會點兒童餐來過過癮,是女孩子能吃七八分飽的份量,

還有小玩具能送小姪子,一舉多得。

這回也是兒童餐份量來著~

當然~大家就依自己喜歡的份量來製作就好囉!

 

一起來看這簡單的食譜吧~

食材(ㄧ人份)

原味優格 130 g

水煮蛋1

美生菜 適量

海苔 1

蘋果 1/4

芭樂 1/6

香蕉 1小片

蘆筍 2

紅椒 ㄧ小塊

 

 

工具:

(如圖~)

大創道具s~水煮蛋切片台,表情符號台,

可愛的便當盒~

刀子~

 

做法:

The食材處理~

水果切成一口大小

美生菜先洗淨蘆筍&紅椒燙熟備用

2者可以處理較多份量~想到就能拿來磨牙()

PS:有些小朋友不喜歡吃青椒or紅蘿蔔

如果媽媽想訓練小孩吃不喜歡的蔬菜

也可以加入沙拉的行列喔~

水煮蛋以切片台處理好後選ㄧ片最漂亮的等等放在頂部

海苔弄出表情符號~等等放水煮蛋上。

 

The組合~

便當盒底部放滿美生菜後,


就可以開始放水果切丁,加入紅蘿蔔or椒類也ok

撲上滿滿的優格~
(
這樣小朋友就看不出來裡面有甚麼啦XD)

 

The表面擺盤~

這部分可隨意喔~

以蘆筍做中間妝飾~

左邊是香蕉切片~

中間是水煮蛋切片

右邊的紅椒~有點像心型耶看得出來嗎


水煮蛋放上表情符號後超可愛

完成囉

這盒有6樣蔬果~十分清爽健康

記得~每一口要嚼20下以上

細嚼慢嚥會更有飽足感喔~

如果要當正餐建議份量增加個1.5

或是多帶一片土司&咖啡

 

製作過程挺快的~慢慢玩的話

約半小時就能做好囉~

大家有空一起來玩吧

……………………………………………………………………………………………………….

生活中的小卻幸來自於平凡而美好的點點滴滴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為某個人

獻上一份小小的誠摯的心意

最後,附上一首我覺得能代表小卻幸的好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le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